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MPM-12 MV6 Optimus Prime 大黃蜂電影柯博文

MPM-12 MV6 Optimus Prime 大黃蜂電影柯博文
未發售前被官圖嚇死的車型貓耳門板手
實際上拿到手之後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
繼承著SS-38變型有趣的優點
MPM-12 OP把整體的把玩感提升到一個更好的境界
簡化的包裝實在是有夠環保夠簡約
用一張厚紙板凹折之後就成了內盒
有人說造型輸黑X巴什麼的3A三小的
拿CG設計圖來比較,其實是很接近原設定的
就是比例差了點,看網誌的最後一張圖片就可以理解

門板手正面看不出來,要從機器人的背面才會很明顯
有的人就是喜歡從後面玩玩具,沒辦法
我個人喜歡從正面玩,感受設計師的巧思
整體的塗裝與配色是好的
很多地方都有舊化與細節加強的塗裝
不再是一整片塑料的顏色而已

我實在覺得面罩太大
感覺如果能夠縮小一點視覺效果會更好
眼睛雖然用的是透明件,但透光效果很差
要拿強光手電筒直接在頭後面照射才會有明亮感
網路上已經不少人直接塗上淺藍色開眼,效果也是很好
可以低頭但是抬頭的角度不大
胸口可以打開
藏在裡面的矩陣是金屬製
矩陣拿起來以後胸口裡面也是有舊化塗裝
手指的可動雖然說拇指,食指跟其他三隻是分開的
但每個的角度都很怪
可以握拳但是食指無法伸直,只能做出"7"的手勢
連比讚也是有點怪怪的
拳頭可以轉動腰部可以轉動腳板可以接地
腹肌,側腹跟大背肌感的設計我很喜歡
機器人體態是看不到空洞的
只能罵門板手了
附上的武器很大一把
拿在手上很有氣勢
摺疊起來以後可以卡在後腰部
變形輕鬆簡單愜意是一大亮點
其他家的玩起來我都覺得煩躁瑣碎
這次的MPM-12我倒是常常拿起來變來變去解除工作壓力

車型最讓人詬病的是車箱後面尖起來看起來像貓耳的部分
很可惜其實只要多設計一個關節就可以達到更好的車型
我個人還對那個腳底板覺得可惜
為什麼底面不漆成藍色的,這樣在車型會更有一體感
車頭變形後是一種很堅實的手感
但是腿部變成的車架就稍顯空洞
雖然說真實世界的這種卡車也是這樣就是了
武器一樣可以收納在車廂後面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用另一種方式卡在車架的空洞裡面
喜歡的可以找到一百種優點
討厭的可以找到一千個缺點
個人隨喜快樂玩TF就好
















































以下圖片網路抓取,來源營利屬於原改圖者
https://www.facebook.com/k2transformers

1 則留言:

Prime Universe Bulkhead

Prime Universe Bulkhead 過了幾年變帥又變高的鐵漢隔板 雖然有不少人說老的Bulkhead胖胖扁扁比較有味道 實際上這支拿在手上把玩的手感完全不輸前者 頭雕一樣的致敬,身形瘦高不少 武器更加的豐富 透明小槍可以手持也可以掛載在肩旁 鐵球造型的武器卡進拳頭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