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Mastermind Creations KM-03 CYCLOPS 鋼鐵之心震盪波 老文重發

原文發表於2012/08/01@TFND.net



近日入手: KM-03 CYCLOPS

這支在灰模的時候就已經吸引了我的目光,巨大的身體配上獨特的單眼,獨眼巨人就是他的名子。

光把他從ZZ老大寄過來的箱子打開,就可以感覺到他的沉重厚實感。
感覺有超合金魂的重量水準。盒子的正面表現出蒸氣武裝船的威武,側身則是震盪波的設計草圖。


打開盒子之後的CYCLLOPS是以船型的樣子直接裝盒,也沒有什麼膠帶黏貼,這點很好,常常為了去除膠帶痕以及鐵絲覺得很煩。

小潛水艇從肚子拿出來,很精細很漂亮。

小惡魔疊疊樂。
大隻的震盪波在船型可動的部位有:兩個砲塔+兩個輪。可惜砲塔不能上下變化角度,只能左右迴旋。

正面來一張,船型的細節不錯,鉚釘打的很多。

小潛水艇

小潛水艇鳥瞰照

小潛水艇底部照

小震盪波變形!!!


小震盪波比較照
比新台幣50元硬幣大不了多少,可動度不錯,可惜我不怎麼會擺姿勢。
但是有個問題,我這隻右手拉出來以後就很鬆,常常會歪去,不拉長就可以。

CYCLOPS Transform!!!!

正面大頭照

小震盪波站在肩頭好像寵物一樣。

美背來一張

右肩裡面的細節

跟老大的身高比較照,比MP10還粗壯啊!!!

簡單的說造型真的很漂亮,很重手很有質感,金屬色澤的漆不賴,腳步的可動以及變形機構很讚,手部的可動普普,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變形。
阿波的粉絲一定要購入的聖品。
但是缺點也不少,漆上的太厚,有的小關節甚至於組裝會有縫隙。
那個美背是我犧牲了不少才換到的樣子,因為漆太厚加上有公差,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是沒有辦法變成說明書的樣子。
只能變成這樣。

後來經過筆刀的修改,把翅膀的關節削去部分之後,才可以變成這樣。

要修改主要是這個部分,灰色跟藍色交界處因為漆太厚以及公差,需要削掉一些灰色的部分。

經過修改已經大力金剛指以後,可以把翅膀變成這個樣子。

但是換來的代價是.....啃!!!!!
白化

斷裂


另外還有一個可怕的地方,這支胸部跟腰部結合的部分只有三個卡準,其中兩個更只有短短的一小塊塑膠,在把玩的時候實在要非常小心!!!

黃色圈起來的部分就是關節了,那兩個小小的部分如果換成合金的話,我想就不用這麼擔心了。


總結:
這支從設計圖開始,試作品到現在成品,一直都是我心中必入的一支震盪波。
雖然有些瑕疵,但是跟KM-01比起來,這隻的水準不錯。
第三方的廠商來比,品質也算是中上。

推薦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rime Universe Bulkhead

Prime Universe Bulkhead 過了幾年變帥又變高的鐵漢隔板 雖然有不少人說老的Bulkhead胖胖扁扁比較有味道 實際上這支拿在手上把玩的手感完全不輸前者 頭雕一樣的致敬,身形瘦高不少 武器更加的豐富 透明小槍可以手持也可以掛載在肩旁 鐵球造型的武器卡進拳頭裡面...